部门概况

科学技术研究院概况

一、职能定位
       科学技术研究院整合了原有科技处、医学规划与科研管理办公室和军工科研办相关职能,作为主管全校科学技术研究工作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发展的业务部门,统一负责全校科技工作的管理与协调,强化组织策划,规范业务流程,为科研人员提供管理支持与服务,为学校制定科技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二、主要职责

  1. 协助制订学校科技发展规划,负责制订科技政策和学校科技管理办法。
  2. 负责国家、省部级等各类纵向研究计划项目与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组织申报与管理。
  3. 负责国家科技重大项目和重大专项的组织申报与管理。
  4. 负责各类横向科技项目的组织申报、洽谈与管理,组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等各项政产学研合作。
  5. 负责国家级、省部级和校级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
  6. 负责学校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组织申报与争取国家级、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及各类社会力量设立的科技奖励。
  7. 配合财务、审计部门做好学校科研经费的管理工作。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