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复旦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会(复旦科技园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3 

       6月22日下午,复旦大学科技成果对接会(复旦科技园专场)于复旦大学科技园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复旦科技园承办。此次对接会旨在结合学校综合性学科、原始创新和前沿核心技术突破优势与上海的产业特色、市场环境,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的紧密融合,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落地。来自学校生物医药与健康、环保与新能源等领域的20个项目现场发布,70余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现场对接会。

         对接会上,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卫丙戊副主任与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上海复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复旦科技园董事长周曦分别致辞。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周曦副院长致辞

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卫丙戊副主任致辞

        “污水深度净化与水体生态修复”、“基于3D智能视觉的柔性食品加工生产”、“银屑病候选药物分子的发现”、“纳米材料在高新技术产业中的大规模运用”、“心活人工智能科技”、“透明隔热玻璃涂料的开发与应用”、“高效抗肿瘤免疫检测点阻断药PPL-C”等7项最新科技成果进行现场路演。另有13个优秀项目以成果汇编手册形式一并展示。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高校是创新的源泉,园区是创新的载体。为了实现精准对接,本次对接会由复旦科技园承办,并且打破原有的传统对接方式,安排了路演环节,路演环节后参会企业与学校相关项目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专家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帮助他们打通科技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第二场科技成果对接会(复旦绿地创新中心专场)将于6月29日下午两点举办(地址:国霞路258号11楼),聚焦信息化与智能产品、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等领域,届时将有“光缆安全预警系统”、“十亿级像素云成像相机系统”、“显示器全贴合”、“可注射热致水凝胶项目”等学校明星科技成果项目重磅推出。欢迎企业家和投资人莅临现场,共同分享!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