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新闻

我校2016年度专利申请量突破700项

发布时间:2017-01-12 

    2016年度我校(不包括附属医院)专利申请量和发明专利申请量均创历史新高。全年共提出专利申请712项,其中,发明专利650项、实用新型61项、外观设计1项;全年共获得授权专利352项,其中发明专利321项,也较上一年度增加10.7%。

    近年来,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尤其是专利许可和转让方面有了显著成效,这既与学校出台了《复旦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调动了研究人员的积极性有关,也与管理部门长期执行专利申请数量和申请质量并重的专利管理政策相关。

    知识产权工作是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之中,将继续进行政策宣传,规范管理制度,优化工作流程,规避产权纠纷,保护学校知识产权,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科技处                 

成果与知识产权办公室

2017-01-11              

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电话:65642660 传真:65649416 E-mail: keyanyuan@fudan.edu.cn